无酒以游

来自西西里特大陆

凡人终死

关于白若遥


原著向,有些细节可能不太清楚准确,一切以原著为准。


以白若遥第一视角自述







黑塔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我已经记不太清了,但黑塔的第一句话我倒是印象深刻——2017年11月15日,地球上线了。


那个时候我刚执行完任务。说实话,我其实对黑塔或者是地球上不上线这两个问题不太关心,我本就是一个常年在刀尖上走的人,地球上线了我还是得在尸体和血肉里爬,无非就是死人会变得多一点罢了。


我还是打算先回总部看看情况。但在路上我就被拉入了所谓的黑塔游戏。是一个1v1的对抗,刚进游戏那个男人就惊恐地看着我,我才想起来身上沾了血迹的外套还没换过,我在心里嗤笑一声,转而挂上我招牌的笑容来恶心他。很快他脸上的惊恐变成了嫌恶。


意料之中。


这可能真的是一个攻塔游戏,只是黑塔本身就是令人无法解释的,谁也不敢去猜测攻塔失败的后果。我装作漫不经心地听NPC讲话,一边轻轻捻了下袖中的刀。


刀还在。


攻塔失败了会怎么样呢?我眯了眯眼,会死吗?


在1v1游戏里其实有一个规则永远适用:一个人死了,那另一个人就赢了。


我的眼神毫不收敛的在男人身上打转,垂了垂眼,最后落在了那个NPC身上。它也看向我,目光满是恶意。我嘻嘻一笑开了口:“那如果你先死了怎么办?”


那个NPC马上就变了脸色,那个男人狠狠啐了一口暗骂了一声,我听见他在骂我,骂我疯子。


我轻轻转了转刀,脸上笑容一丝不减。他不是第一个这样骂我的人,我的队友几乎都这样形容过我。我喜欢作死,但当所有人都在等着白若遥死的时候,我又偏偏死不了。他们喊我fox,被我烦极了就喊我fly——不过fly这个名字真的很难听。


但我自己知道我比谁都怕死。


不过现在这些都无所谓了。


我不会输,我可是幸运遥啊。

……


那个男人就这样在我面前凭空消失了。


他被黑塔抹去了。


那个NPC也慢慢消失,我回到了现实世界。


街上几乎看不到人。


我抬头望向黑塔,有那么一瞬的愣神,曾经只笼罩在我们这些人身上的阴霾,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,将会笼罩在全人类身上。


我抬眸看了看一个刚从拐角处走出来惊慌地看着我的女学生,浓稠的死气缠绕在她周身,像一个黑球。


大概快死了吧。


这就是我所谓的异能,烂的要死。


她朝一条小巷子跑去,我不动声色地跟了上去。


她的目的性很明确,就是要走到最里面的一条巷子去。在她就要拐进去的那一刻,我清晰地看见她身上的死气骤然又深了一层,连人都看不太清。


我当下甩出刀片直直钉在她面前的墙上,她当即刹住车,惊愕的看着我。我上前取下刀,拦在了她面前,冲她眨眨眼:“嘻嘻嘻,此路不通哦。”


许是我话中的威胁意味太过于明显,她往后缩了缩,很快跑了。


死气立马就散去了不少。


我收回了目光,漫无目的地在路上闲逛。现在我已经没有多大兴致回总部叙旧了,反正他们都天天巴不得白若遥死呢,那就让白若遥死了好啦……那我是谁呢?对啦,那我就是幸运遥好了,嘻嘻嘻。


一首《感恩节》在这时突然响起,愉快的调子此时在空荡荡的街上显得无比讽刺。


“叮咚!华夏一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开启黑塔一层,三分钟后,全华夏区玩家开始攻塔!”


我来不及思考曾经在哪里听到过傅闻夺这个名字,就直接被拉入了攻塔游戏。


那个华夏西南军区的特种A队队长,好像就姓傅?


巧合吗?


……


我差不多晃荡了两个月没去攻塔,偶尔进几个副本给别人找点事做再顺便刷刷存在感。


直到黑塔2.0版本上线。


我对攻塔一点兴趣都没有,但是我被强制攻塔了。


“欢迎来到红桃皇后的宝石城堡!”


面前是一条欧式风格的长廊,很快又有两个人出现在我面前。


我转了转眼眸笑着打量着两人。


恩……一个普通的女白领。我撇了撇嘴,没意思。


我看向那个青年,他正警惕而不失镇定地看着我,并且抓紧了他手上的一把粉嫩嫩看着很少女的小阳伞。


噫——还是带蕾丝花边的。


我眨了眨眼,一大团浓郁的死气溢上来绕在他身上。这个黑球在被彩色玻璃映出的彩光中格外显眼。


嘻嘻嘻,不知道这个人在死亡面前会不会还那么镇定呢?


我盯着他,他也盯着我,我嘴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。


我靠在窗边,任凭红色的月光笼在身上。笑容丝毫不减,我把头歪向一边,抬手比出一把枪的手势,做了一个开枪的动作。


“砰~”


嘻嘻嘻,幸运遥的警告枪已经落在你身上了,小心点,你要死了哦~


他眯起眼睛,也不知道看懂了没有。


……


“我姓王。”


“我姓赵。”


我转了转刀,抬眼看见走廊中挂着的画中有一个黑色的蝙蝠。他们都看向我,我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笑道:“布鲁斯。”


女白领讶异:“你是外国人?”


嘻嘻嘻,你猜呀。居然不认识……


“布鲁斯.韦恩?”那个黑球先开了口。


“你认识我?”我故作惊讶。


“Batman?”


“你还知道我的外号啊。”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。


现在那个才反应过来的白领女脸色烂的和臭鸡蛋一样。


我嘻嘻笑着,在一边看他们讨论着往那扇门走。


女白领又看向我。


“我不反对啊。”我看着他们抬脚向门走去。一点意思都没有,又没人说要走门……嘻嘻,不反对是一回事,那也可以先试试能不能走窗户嘛。


我看向两人的背影,又抬头看那扇彩色的窗,笑得意味深长。


我抬起了手。嘻嘻嘻,幸运遥说,砸窗不会出事哦。


“砰——”


那两人错愕的回头。


呀,不小心把小朋友吓到了呢。


我若无其事地嘻嘻一笑:“嗯,看来窗户是打不破了啦,我们可以去看门了。”


“从窗户出去是最坏的选择!……万一弄坏东西,造成糟糕的结果,你自己负责吗?”


我无辜道:“有造成什么结果吗?”


幸运遥说不会出事,就一定不会出事的哦。


……


“啊!我喜欢这个!”我没有丝毫顾虑地把手放在一个火盆上。


我用手指比了比那个花纹:“像不像个爱心?”


我转头望向那个黑球,他依然一脸平静。


赵赵啊,你的死气又重了好多呢,啧啧啧。


“没有画完的爱心,或许代表了一场没有结局的爱情。”我故作深沉。


……


“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找月亮花,你有头绪吗?”


“不知道,他看过很多书,他或许知道。”


我正打算再看看他的死气,却突然捕捉到了他身后花的一丝细微变化。


你身后的白玫瑰,动了六毫米哦。


……


我们又回到了火盆那里。我盯着前面的人,看着他的死气一层层缠绕着包裹着他。


快死了啊。


他回头了,“布鲁斯先生,你在看什么?”


我挂上笑容:“看一个有趣的东西。”


这个人,会怎么死呢?我毫不掩饰自己带着点期待的笑容。


等到了餐厅,我已经几乎看不见他的人了。我笑着,看见他的脸沉了下来。


才意识到嘛,嘻嘻,可能来不及了呀,幸运遥没有打算救你哦。


我跟着女白领走进了那间空房间,不再去看后面的黑球。


真的要进来吗?进来的话你可就要死了哦。


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
啧,没救了,等死吧。


我诧异地看见那个人从豹子喷出的火中越出,反杀了豹子,走到我们面前。


如此镇定,让人不爽。


一个本该死了的人……


他居然自己改变了原本必死的结局。


真有意思。


……


这个姓赵的好像有好多异能,他说是道具,我才不信。


他跟着傅闻声选了右边的路,两人身上的死气倏地浓了几圈。


“我不走这条路。”


“赵赵,你和我一起走吗?”


他奇怪地看着我。我笑容僵了僵——我就看起来这么不怀好意吗?


他应该察觉到了什么,最后还是和我走了同一条路。


算你识相。不过……他真的是在通关黑塔一层吗?


去试试就知道了。


我们出了迷宫。


指尖一勾,藏起来的匕首冲着他飞去。他往后一仰躲过去了。我眯眼,又甩出蝴蝶刀,他再一次躲过去了。


不应该。


只有我自己清楚有多少人死在这个刀法下。


他连续躲过了两次。有意思,我轻笑出声。


果然还是不在通关黑塔一层吧。


那……如果拿了他的月亮花,他还能完成任务吗?只能去抢傅闻声的了吧?这样一个人会去抢东西吗?……


我恶劣地笑着,伸手抓向他的月亮花。


他却早有防备,按住了我的手。


不对!


下一秒他拿出了火柴点燃了我的手。


我错愕地抬头。


不可能!


“你……”脚下一空,我用另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裤腿,想往上爬。


“被这根火柴点燃的东西,不被全部烧光,火焰就永远不会熄灭。”


我停了下来,看着他。


就像是早就想好了一切一样。


又是所谓的道具?还是异能?


“现在砍了你的手臂,你还能活下去。否则……白若遥,你会被它活活烧死。”


我诧异地睁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面前的人。


不对……这根本不是第一次……


回溯?……


啧,小瞧他了。这还是我很难得的一次栽跟头的经历。我笑了,面不改色松手砍下了右臂。


啧,还有点疼。不过,也不是第一次断手断脚的了,矫情啥呢,我自嘲道。


霍,赵赵是吧,我记住了。


嘻嘻,等着,千万不要再遇到我……


幸运遥已经把你提上黑名单了哦。









白若遥:嘻嘻嘻


唐陌:……


白若遥:你要死了哦~


唐陌:这人指定是有点什么毛病(面不改色捅死豹子)你说什么?


白若遥:giao







代入感很强


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嘻嘻嘻



评论(8)

热度(24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