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酒以游

来自西西里特大陆(头像是菜籽老师画的的阿贝少)

原耽结尾.意难平1




在星星碎屑的指引下,张牙舞爪的小玫瑰收敛起利刺,用黑暗换取月光。纵身一跃,陷入柔软宇宙,永久落网。
——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

他转过头,看见盛望高高挽着袖子,运了两下球,在篮筐前跳了起来。
篮球在膝弯下一划而过,从他左手换到了右手,行云流水地在空中划了一道弧,它在高高的篮筐里转了一圈,刷地从正中落下。
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。
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
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——《某某》



六月花,绕着一中铁栏一路攀登。
热风吹过,跑道边树荫聚拢又散开,蝉鸣持续不绝。
再过一会儿,他们就会和这所学校正式告别。
“我走到了我想去地方,祝大家也能走过去。”段嘉衍话音停住,笑了笑“毕业快乐。”
毕业快乐。
青春和恋爱。
一切都欢喜。
——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



谢俞脑子里反反复复的、却是那句‘更远的地方’。
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手腕被人一把握住,然后他听到贺朝喊了一句:“老谢,跑——”
几级台阶不高,两个人索性直接往下跳。
脚下悬空一瞬。
迎着扑面而来的风,点点星光,以及街道两边那道无限往外延伸、延至天边的光。
——《伪装学渣》



后面的话,骆闻舟一概没能听进耳朵,他一脚踩在地下室最后一个台阶上,呆住了似的转向费渡——
费渡好似若无其事地避开他烧着的视线:“我好像闻到炒栗子味了。”
“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,走运当然是好的,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,这样,运气来的时候,你就有所准备了。”——《老人与海》by海明威。
——《默读》



池小池问他:“娄哥,在想什么?”
娄影说:“我想,我们今天可以在家里晒太阳。”
池小池笑了:“好,晒太阳。”
窗外轻纱似的晨光掸落在二人身上,将浸着二人体温的被窝晒得暖。两个人蜷在被窝里,昏昏欲睡,倦怠懒睡,像是两只相偎相依的猫。
——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


“好。”周嘉鱼抬手,吻住林逐水的手背,“我决不会再离开你。”
林逐水拥住周嘉鱼,力道大的恨不得将他揉进自己的身体,他说:“谢谢。”
周嘉鱼亲亲林逐水下巴:“应该是我谢谢你。”
能遇到你,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。
——《我五行缺你》



他自小就是个孤儿,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,摸爬打滚混到二十多岁,人生一直很平淡,没想到自己会来到星卡世界,开启全新的精彩人生。
在这里所经历过的一切,都是他最宝贵的财富。
感恩上苍能让他来到这里,收获了这么多的朋友,遇到了最好的唐牧洲。
他无比幸运能够来到星卡世界,成为一位真正的——星卡大师。
——《星卡大师》



吴笙亮起手机时间,朝徐望晃晃:“还没到五点呢,我们成功了。”
徐望一个猛子扑过来,用力搂住他,像要把他永远搂进自己的生命里。
 钱艾看看左边,看看右边,确定自己没人疼没人爱,只好两手并用,一起揉腮帮子。
遥远夜色里,再没有猫头鹰叫。
 鸮,飞走了。
——《子夜鸮》



“江池,我一直想,抱抱五年前的你。”
五年前,江池怀着对叶阑无限爱和眷恋,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进了这个圈子。
这条路太长了,他用了将近五年的时间,吃了一些苦,用了一些不光彩的小手段,才走到叶阑身边。
而那些让他耿耿于怀,生怕影响到叶阑的小手段,在刚才,被叶阑当着所有人的面,一一戳破了。
一年前,在叶阑身边抽枝发芽的那株树苗,如今终于可以安然的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,从此树茂枝繁。
江池攥着叶阑留给他的信,狠狠的按在胸口,嚎啕恸哭。
——《影帝》



施长悬忍无可忍,把商陆神摘下来往兜里一塞,在谢灵涯震惊的眼神中凑近耳畔,用他清冷的声音唱道:“它是一只小跳蛙,越过蓝色大西洋,跳到遥远的东方,跳到我们身旁,春夏秋冬,我们是最好的伙伴,亲吻它就会变得不一样……”
他一低头,轻轻吻住了谢灵涯。
——《非职业半仙》



【选择确认,太阳已经赎回。】
潘多拉的声音响彻了这个世界。
下一刻。
原本人造的天空上,突然出现了一团耀眼的球体。
阳光在一瞬间洒了下来。
所有的人都朝着天空看了过去,哪怕这会让他们觉得刺眼,也没人将眼睛移开。
也许,我们还要经历漫长的一代,十代,百代,才能将剩下的六个终极副本全部通关。
可只要有这个太阳在,有这份能够触手可及的温暖在,就像是在漫漫长夜之中有了灯。
心向光明,便无惧黑夜。
终有一天,地球,会回到我们自己手中。
——《地球赎回中》



无数烟花在夜幕中流光溢彩,齐齐绽放。雪花如同千万个旋转飞舞的小精灵,辉映着灯火,温柔覆盖在新生的大地上。
零点。
新年钟声在这一刻敲响,传遍欢呼的人群,穿过漆黑的海面,向遥远的灿烂星海飞越而去。
——《不死者》


“我爱你。”秦满说。
纪燃怔住了,他笑容维持在脸上,诧异地转头看身边的人。
他们距离极近,纪燃甚至能感觉到他的脉搏和心跳。
“我爱你。”秦满笑着重复。
纪燃哑然。喉结来回翻滚良久,才终于找回声音:“我也是。”
“我爱你……很多年了。”
从第一眼开始,就覆水难收,无法拯救。
年少时不断仰望的太阳,如今成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光。
——《我的死对头终于破产了》



这个季节的天空总是很高,清透辽远。海风潮湿,带着淡淡的秋凉,顺着一绺长云直落天边。
游惑忽然想起系统里的那片海,它总在固定的日子起风,固定的时间翻起浪来,固定的时候下雨,固定的时候飘雪......
最重要的是,它永远望不到边。
系统所有的风景都是那样,云山雾罩,没有边界。
但这里不同。
这里风遇山止,船到岸停。
他身后的陆地绵延一亿多公顷,脚下的海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。再往南,至多不过穿于云上,绕地而行。
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,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。
世界灿烂盛大。
欢迎回家。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



厨房里,十六个小伙伴挤在一起,没人说话,只静静看窗外。
乔司奇先哭了,然后所有人都哭了。
那是宋斐第一次看见戚言哭。
湛蓝色的天空底下,正开出一朵朵伞花,可花中央不再是救援物资,而是胸前绑着枪的战士。
尸潮爆发的第四十九天,小雨转晴,立春。
——《丧病大学》



但能确定的是,如果想要这两位各自发挥出最强的力量,就必须得把他们供奉在一起。
如此,便可得双倍的好运,双倍的所向披靡。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!
——《天官赐福》



星河带从天穹横跨而过,正午最灿烂的阳光穿透明净的玻璃,照在楼顶金色的徽章上。
那枚徽章在这里屹立了157年,它的存在本身就代表着一句话:
我是联盟一级律师,我会以大星际时代最高法典的名义,竭诚捍卫你一切应有权利。
公理之下,正义不朽。
——《一级律师》



两人指尖的音符里,两人交汇的眼神里,还有身边窗户透进来的这一小方阳光里。
顾飞在钢琴声里慢慢往后了两步,接过了老板从吧台里递出来的一朵玫瑰,走回蒋丞身边:“丞哥,生日快乐。”
“生日快乐。”蒋丞弹完最后一个音符,接过了玫瑰。
“我们不需要什么纪念日,”顾飞说,“我们要纪念的不是按日子来算的。”
“嗯。”蒋丞看着他。
“我们得按一辈子来算。”顾飞说。
“啊,”蒋丞笑着点了点头,“一辈子。”
——《撒野》





书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面

但他们的故事和人生还远远没有结束

敬一杯信仰

永不破灭




.后续意难平2 



评论(60)

热度(3539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